close

在三年內開了二次刀之後~~終於開始真正重視健康和養生
所以這次出院後生活飲食完全改變~


葉子以前常常熬夜..愛吃宵夜(鹽酥雞)
整天打電腦~超不愛運動更討厭流汗

假日也只窩在家裡看韓劇和打電腦外加睡覺


生活不但不正常還非常無趣
常常還覺得人生還蠻無意義的生活不知道有什麼目標

長期生活不正常~最後果然身體出狀況

第一次入院開刀後....覺得身體好了就又回到熬夜的生活
果然....又必需要入院開一次刀



而這次就沒那麼簡單了~開完刀之後必需長期吃調整賀爾蒙的藥
醫生說要生活正常不能挑食!!!

還要多運動....這樣才能控制好壞細胞!!


  

 住院加開刀後身體非常的虛弱
一度還瘦到43KG!!  

雖然是以前夢寐以求的體重~但氣色非常的差
出院後體力也很不好 


  

 
有看我FB粉絲團的人都知道我最近發胖了吧!!
它就是兇手~~~~~

至少要吃一年~但為了控制身體狀況也非吃不可
副作用非常多而且幾乎都和類固醇一樣可怕!!!


 

 
最讓我擔心的當然是體重改變這項!
 
醫生在開藥之前也最先和我說"你食慾會變很好喔!!!"

之後我問:怎麼辦
  
 

醫生只回了一句:多運動吧

這就開始了我的運動和控制飲食之路 


 
出院之後對人生的看法觀了很多~
尤其是覺得要"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

行動力也提升了很多

以前常常自己為年輕~就覺得什麼事都以後有時間再做就好
但現在想做的事就會立刻行動!!! 


而和家人的相處就更親近了~
覺得應該更多的時間和爸媽相處
所以假日都會和爸媽一起出門吃飯和逛逛




生活中最大的改變應該就是"開始運動" 

為了不誇張的發胖~所以我開始運動
一開始只是在家附近的小公園或是路上走走

接著慢慢的不光只是運動會出門走路
只要是離家路程不超過一小時的地方~我盡量都會用走的去 

也下載了一些記錄體重和跑步的APP來記錄一下!
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運動狀況
  
 

(APP為"NIKE+ GPS")

  
 


運動後記得要多補充水份~為了環保和健康當然是自備水壺啦!!

而且因為前一陣子的塑化劑風波~連塑膠水壺我都換掉了~~~~

基本上我是一個非常愛喝飲料的人(尤其是咖啡)

雖然無法完全改掉喝飲料的習慣~但至少早上少喝~晚上不喝!

晚上就完全只喝水了~不再碰任何飲料類

  
 
 


開始運動後漸漸的迷上了運動這件事

還跑去加入了健身房

慢慢的體力回復了~甚至比以前更好了一點

最明顯的是~我以前走路很慢非常慢像烏龜在爬一樣
常常走沒15分就喊累~甚至發脾氣!

現在我不但腳程變快很多~基本上走一個小時的路是沒問題的
(因為我運動以一個小時為準) 



  
 

天氣不好或懶的出門的時候~就會在家踩踩腳踏車(一樣也是一小時)
邊踩還可以邊看韓劇~時間一下子就到了!!!

 

最近還買了條跳繩回家跳~~~剛開始跳了200下就喘的要死!!
  

接著再追再200下~一共400~
  

目前的目標是1000下!!! GOGOGO~

 

睡前也會做做瑜珈拉拉筋~(也會比較好睡)
  

或者做點仰臥起坐。。。。訓練一下越來越大的小腹!

  
 
 


 飲食的部份~早餐正常吃!!
 當然不是每天都吃那麼高級啦~~

 照片只是代表一下麻~哈哈哈
 
 重點就是正常吃
 

 

 中餐也是正常吃~~

 有時吃便當有時吃麵只要不要過量就好!!

飲料和零食能不吃就不要吃~雖然我自己也做不到(笑)
但我會控制能少就少

 

 晚餐的部份就以菜類為主了~
上個月晚餐都吃沙拉!!!
 


這個月我就吃燙青菜~

所以晚上的重點就是以菜類為主然後零食和飲料就完全不喝了

 晚餐我也都吃比較早~就是五點半!

  
 


 當然水果也不能少~~~這樣一天的蔬果就夠了
而且便便也會比較順暢唷!!!!!!!!

 

 奇異果對身體超好~一天兩顆不用太多!!

 如果不太餓就吃個水果就好晚上就不吃了~看狀況

 

 差不多飯後1~2小時就會開始運動啦!!!

 

 主題是愛自己~當然也要對自己好一點啊!!
 一個月會去按摩1~2次~實在好舒服

 也放鬆一下運動過度的肌肉啦!!



總結:
  
 

記得睡眠一定要正常晚上最好12點前睡~~但我都12點左右才睡!
 
星期一~五 早餐正常吃不挑食 午餐正常吃不挑食 晚餐只吃蔬果
星期六日  早餐正常吃不挑食 午餐和爸媽出門吃順便逛逛(放鬆時間有時吃比較好料的)
晚上不吃(因為中午會吃的比較好)

每天運動。。。就算沒出門也沒踩腳踏車~睡前也一定要拉拉筋

有去健身房運動就一定會泡澡 

當然偶爾也會和朋友約打羽毛球
但朋友聚餐就會選吃早中午! 
 
 

 

體力和氣色都變好了~連人都比較樂觀了

和家人也更多時間相處~也認識了一些不同年紀的人(在健身房)
生活更精彩不無聊~有更多的事可以做!
  

其實我覺得雖然我身體狀況不好但我因為這樣我得到更多以前沒有的

所以大家不要再浪費時間了~為了健康~快點加入我的養生生活吧!!  
 





歡迎大家加入葉子的BLOG粉絲團~~

ILOVEBEAR * 葉子
 


    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推"或"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